翠翠随笔

喜(hu)欢(si)思(luan)考(xiang)的翠翠。
乱七八糟想到什么写什么。一个文学和科普爱好者。
欢迎交流~

关于明星代言

最近接连有明星因为代言的产品出了问题而跟着“吃瓜捞”。我觉得明星做代言有点撞大运的意思:你代言的产品如果不出事,那就没你的事,只管收钱就好;一旦那个产品有问题,那你就连带着有责任。可是明星们又不是工商局、卫生局或者公安局,他们事先怎么能知道那个产品会不会有问题呢?即使是比较负责任的明星,代言之前自己先调查一下,或者先试用一下产品,那也不能百分之百确定呀!

其实我一直认为明星代言这件事就是一桩赤裸裸的“骗局”,早晚要被时代的洪流淘汰。我在电视上看到某个明星举着某个产品,满脸假笑地说着广告词,说实话感觉很可笑。(也许他们不是假笑而是发自内心?因为想着做完这件事几百万就到手了,世界上简直没有比这来钱更快的活儿了,想到这里脸上的笑就藏都藏不住。)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看苹果的广告,都是普通人用苹果产品的一些日常生活的展示,非常健康、积极、向上,镜头也拍得很艺术。

脑补了一下几千年后(也许用不了那么久?),关于这个问题可能出现的一段对话。

宝宝:妈妈,据说在我们的祖先生活的年代,有些长得好看/唱歌好听/演过几个戏的明星会做一件叫做“代言”的事情来赚钱?

妈妈:是的,那是他们那个时代做广告的方式。

宝宝:可是,观众难道不知道他们是因为收了人家钱才说那个产品好吗?

妈妈:他们知道。

宝宝:那他们还买?脑子呢?

妈妈:哦宝贝儿,你要知道,在远古时代,人类的大脑还不是很发达,他们常常将一些概念混为一谈,比如明星和消费,然后不经大脑做出一些冲动的行为……

评论